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鲍威尔称赖斯从下周起将部分接管美国务院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鲍威尔称赖斯从下周起将部分接管美国务院事务

美国总统布什(左)在宣布提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担任国务卿后向赖斯表示祝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院周五公布即将离任的国务卿鲍威尔接受美国《人物》杂志专访的内容。采访以被提名为下任国务卿的赖斯为主。鲍威尔说,两人已经逐渐进行工作交接,赖斯将从下周起开始接管部分美国国务院事务。

  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赖斯在鲍威尔公开宣布辞职之前就已经交换过意见。在辞职已成定局之后两人几乎每天通话讨论在美国国务院的人事安排。鲍威尔说,赖斯将从
下周起有明显举动接手美国国务院的工作。

  有消息说,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可能将审议赖斯提名的听证会安排在12月上旬进行。提名很可能顺利通过。

  鲍威尔说,赖斯与美国总统布什密切的工作和私人关系将有利于她的工作。赖斯将不仅有和布什经常见面的机会,而且她能够深刻理解布什在外交事务上的思维,也会忠实地反应布什的意愿。

  有观察担心赖斯将力求与布什保持一致,而布什的外交政策在许多国家并不受欢迎。鲍威尔认为,由于赖斯将在美国国务院,接触外交界的情况比较多,看问题会有与布什不同的角度。而依赖她与布什的关系,如果出现分歧,赖斯将对布什直言进谏。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不会在下届政府担任公职,而是回到私人公司工作。阿米蒂奇是否会带走大批美国国务院的部下,包括负责中国政策的官员,目前是华盛顿圈内猜测的热门话题之一。

  关于赖斯不同的行事风格是否会给美国外交政策带来影响,鲍威尔在采访中不肯做出预测。他说他对下属唯一的忠告是:赖斯喜欢古典音乐,在美国国务院盛行流行音乐的时代可能会暂时告一段落。(记者:隗静、周周)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