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捕获扎卡维“臂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31 重庆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务部长卡西姆·达乌德当地时间11月25日证实,美伊部队于两天前在摩苏尔抓获了扎卡维组织的一名重要头目,但扎卡维本人依然在逃。

  伊拉克国务部长卡西姆·达乌德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一名重要助手已经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落网。达乌德说,落网的这名武装分子被确认为“阿布”,他是在11月23日被抓获的,但达乌德没有透露“阿布”的真实姓名。

  扎卡维据信在美军进攻费卢杰时逃脱,有消息说,他目前在巴格达以北地区,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加强搜捕。扎卡维是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头号通缉犯,目前他的悬赏金额是2500万美元,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持平。

  据达乌德透露,到目前为止约有2085人在费卢杰军事行动中丧生,另有1600人被捕。但达乌德没有透露死亡人数中武装分子、美军士兵、伊拉克士兵以及平民所各占的比例。此前驻伊美军曾表示共有54名美军士兵在费卢杰战斗中阵亡。

  新闻链接

  费卢杰发现化武实验室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在费卢杰发现了武装分子的一个化学武器实验室,并缴获了一些文件。令人吃惊的是,文件中还包括炭疽病毒制造方法等信息。

  伊拉克国务部长达乌德25日在巴格达透露说,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在费卢杰发现了一个可能用来研制炸药和有毒物质的化学材料实验室,并在现场发现了一些记载炸药和有毒物质的小册子,其中有些小册子还提到了炭疽病毒的制造方法。

  达乌德说,这些证据都清楚地表明,反美武装试图研制生产危险和致命的化学武器,并利用这些武器来发动恐怖袭击。但是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已经生产出类似的化学武器。(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