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否认中朝边境驻军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31 重庆商报

  新华网消息24日及25日,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发言人章启月分别在新闻吹风会及例行记者会上先后澄清了有关中国在中朝边境驻扎上万军队以及金正日可能已经下台的传言,指出这些报道是“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24日,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曾指出,有关中国在中朝边境驻扎上万名军人,以备朝鲜发生政变时封锁边境的消息是“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外界对于朝鲜会出现“什么大的事情”,“这种预测没有根据”。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又有记者提问,韩国媒体刊登了一些关于金正日的报道,其中一则称金正日可能已下台,请予评论。章启月说,首先我没有看到你所提到的消息,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何而来。但近来,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对朝鲜内政的评论或消息。武大伟副部长24日在吹风会上对此发表了意见。这些捕风捉影、无中生有的报道和消息是不值评论的。章启月没有确认六方会谈将在年底前举行的消息,她表示这不是中国单方面可以作出的决定。(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