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尔古提“弃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26日决定,放弃参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全力支持阿巴斯竞选。

  权衡利弊

  巴勒斯坦不管部长卡杜拉·法里斯当天前往以色列监狱,探视遭到监禁的巴尔古提,并商讨竞选事宜。

  法里斯从监狱返回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们经过4小时会面,讨论这个问题后,巴尔古提带给巴勒斯坦人民与战士这个消息……他呼吁法塔赫成员支持组织候选人马哈茂德·阿巴斯……以维护组织团结与统一。”

  巴尔古提将参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的消息25日传出后,引起一片哗然。舆论认为,巴尔古提参选将使阿巴斯面临巨大挑战,引发法塔赫内部纷争。因此法塔赫让法里斯探视巴尔古提,旨在说服其退出选举,为法塔赫提名候选人阿巴斯竞选铺平道路。

  妻女落泪

  法里斯宣布这一消息后,巴尔古提的妻子和女儿失声落泪。巴尔古提15岁的女儿鲁巴说:“他把信心给了背叛者。”数名巴尔古提的支持者高呼:“这是不公正。”

  现年45岁的巴尔古提曾担任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书记,是巴勒斯坦阿克萨起义领导人之一,也是法塔赫军事组织“坦齐姆”领导人。他是法塔赫年轻领导层代表人物。

  巴尔古提2002年在以色列军队一次行动中被捕,今年6月被以色列判处5次终身监禁,罪名是参与和策划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并导致4名以色列人和1名希腊人丧生。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巴尔古提参选,他最终获胜的可能性较大。

  巴尔古提宣布退出选举之前,以色列方面表示,不会将其释放。

  敲定内选

  法塔赫26日还宣布,将于明年8月举行内部选举。分析人士指出,举行内部选举正是法塔赫劝说巴尔古提退出选举的条件。

  法塔赫本应每5年举行一次内部选举,但自1989年在阿尔及利亚举行选举后,法塔赫至今未举行过内部选举。该组织许多年轻成员因此抱怨,他们被排挤在领导层之外。

  法塔赫官员阿明·马克博尔说,选举将于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生日8月4日这天举行。法里斯说,他在以色列监狱将敲定内部选举日的消息告诉巴尔古提时,这位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非常高兴。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尔古提“弃权”(图)
  这是2004年5月20日,巴尔古提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法院向人群挥手致意的资料照片。(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