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千金被大学“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国密苏里大学日前作出决定:将该校“佩奇体育馆”改名。这座体育馆原本是以沃尔玛公司女继承人、22岁的伊丽莎白·佩奇·劳里的名字命名的,改名只因女主人公行为不端,形象不佳。看来,无论多么耀眼的家族光环,也帮不了这名富家女。

  父母捐巨资2500万买“玩具屋”

  密苏里大学的豪华体育馆3个星期前才刚刚落成。为了建造这座耗资不菲的体育馆,密苏里大学向南希·劳里拉起了赞助,南希·劳里是山姆·沃尔顿的弟弟、沃尔玛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巴德·沃尔顿的女儿。

  慷慨的劳里夫妇随即捐出了2500万美元。作为回报,密苏里大学遂决定将体育馆的冠名权交给劳里夫妇。爱女心切的劳里夫妇便决定用女儿伊丽莎白·佩奇·劳里的名字,将体育馆命名为“佩奇体育馆”。

  知道自己母校的体育馆将被命名为“佩奇体育馆”后,密苏里大学的学生和校友都愤怒了,他们群起抗议,甚至将“佩奇体育馆”称为“富爸爸买给女儿的玩具屋”。人们的理由十分充分:佩奇并不是从密苏里大学毕业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的名声实在是不太好。

  室友爆猛料富家女花钱买作业

  上周,佩奇的大学室友埃琳娜·马丁内斯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在电视上大爆这名沃尔玛公司女继承人的大学生活内幕。虽然埃琳娜和佩奇都是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但据埃琳娜讲,佩奇从来不“亲自”做作业,而是付钱让她替做作业。3年半下来,埃琳娜靠着帮佩奇做作业,一共赚了约2万美元。

  “买作业”事件一经曝光,劳里一家连忙向“20/20”节目发出一份声明,称佩奇的大学学业记录“是一个私人问题”,同时佩奇也拒绝了媒体针对“佩奇体育馆”事件对她发出的所有采访邀请。

  大学保名誉连忙把“恶名”擦掉

  在抗议声四起的情况下,密苏里大学不得不将佩奇的名字从体育馆名字上去掉。

  大学管理层23日发表了一封致劳里夫妇的感谢信,信中热情洋溢地感谢了他们的慷慨捐赠,但密苏里大学拒绝说明要将佩奇名字去掉的原因,同时也拒绝透露是否要部分返还接受的馈赠。目前,佩奇的父母比尔和南希已经同意了体育馆改名的要求。密苏里大学计划将体育馆改名为“密大体育馆”,并将在26日提交学校董事会表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背景

  沃尔顿家族全美最富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拥有沃尔玛连锁商店的沃尔顿家族是美国最富有的家庭,他们拥有的财富是比尔·盖茨与2004年《福布斯》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第二名、美国投资银行家沃伦·巴菲特财富的总和。

  作为已故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亲属,劳里家族也拥有亿万家财。劳里家还拥有一家以其女儿命名的“佩奇运动娱乐公司”,该公司因拥有一支名为“圣路易斯·布鲁斯”的曲棍球队而出名。来源:天府早报【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