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称反对派正在进行违反宪法的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记者李鼎鑫)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6日报道,乌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当天在这里举行的支持他的群众集会上说,目前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正在进行一场“缓慢的政变”。他表示要尽一切努力挫败这起违反宪法的政变。

  亚努科维奇说,目前在乌克兰中西部地区发生的事件是违法的,西部地区合法政权事实上已经被推翻。而反对派从今天起开始封锁总统府、政府和议会等国家政权机构。

  亚努科维奇说,目前国家处在危急关头,东部和南部地区的议员和民众举行集会号召数十万人赶赴基辅恢复秩序,但这种事情决不能发生,因为这意味着流血。他表示不想因就任总统而导致乌民众之间发生流血冲突。

  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发布大选初步结果之后,反对派开始在首都基辅和中西部地区举行抗议集会,在基辅独立广场的集会已经进入第5天,而乌中西部地区多个州市的政府或议会已经决定承认“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尤先科为合法当选总统,并将执行由他签署的总统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