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议会宣布总统选举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张金海)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议会26日通过决定,承认10月3日举行的阿布哈兹总统选举有效,总统候选人巴加普什获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布哈兹议会通过的决定说,根据阿布哈兹选举法,当选总统巴
加普什应该在12月6日宣誓就职。议会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新总统就职仪式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举行。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哈吉姆巴随后表示,议会通过的是“加剧社会分裂的荒唐决定”。阿布哈兹现任总统阿尔津巴的新闻秘书阿格尔巴也强调,阿尔津巴并未下令政府和有关部门保证巴加普什作为当选总统举行就职仪式。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1992年自行宣布独立,但迄今未得到任何国家的承认。10月3日,阿布哈兹举行总统选举后,得票接近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巴加普什和哈吉姆巴互不服输。两人的支持者也经常集会,并包围和冲击有关机构,致使选举委员会和最高法院作出的选举结果决定朝令夕改。

  对此,阿尔津巴于10月29日签署命令,决定在阿布哈兹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但巴加普什表示拒绝这一命令,坚持认为自己已合法当选为总统,并准备在12月6日宣誓就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