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努科维奇暂时当不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54 济南日报

  乌克兰最高法院25日裁定,在最高法院对反对派提出的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诉讼进行调查审核期间,不得以官方名义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这一裁决使得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总统选举胜者、现任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无法名正言顺地继任总统,而反对派领导人维克托·尤先科则赢得了这场具有象征意义的“法律战”,使得反对派阵营士气大振。

  “加冕”仪式推迟

  最高法院发表的声明说,高法民事庭将在下周一(29日)上午11时正式开庭审理此案,21名民事庭成员将听取尤先科提出的选举无效诉讼。整个预审听证过程将向公众开放。

  裁决结果公布后,尤先科立刻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现在仅仅是开始。这证明社会力量永远将取得最终的胜利。这对我们蒙受的损失是一个小小的补偿。”这位反对派领导人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向欢呼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

  神情严肃的亚努科维奇随后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做出决定”,通过街头抗议和外部施加压力来改变选举结果绝对不是“民主的做法”。

  未知因素增多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最高法院的这个裁决结果仍然存在着诸多变数,因为法院要再过几天时间才能开审此案,在这几天时间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此外,乌克兰现行法律规定,可以对某个具体的选区的投票结果提出置疑和挑战,但还没有否决整个选举结果的条款。反对派如果要想打赢这场官司,还必须进行大量的准备,对涉嫌存在舞弊行为的选区一一提出起诉,而这又是在短短几天内难以完成的浩大工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