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石油换食品”计划又曝丑闻,安南儿子偷拿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11月2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子科乔·安南也卷入“石油换食品”丑闻事件。据《纽约太阳报》称,科乔·安南连续四年从一家瑞士公司每月获得2500美元的“灰色”收入。而这家瑞士公司正从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得到了购买合同。

  联合国此前掌握的资料显示,科乔1998年之前曾在瑞士“克泰科纳公司”工作,公司
1999之前一直向科乔支付薪金。但美国《纽约太阳报》近日曝出消息说,公司此后并未停止向科乔支付薪金,直到2003年2月。而“石油换食品”丑闻正好在2003年2月前曝光。

  埃克哈德说,科乔的律师证实了这一消息。

  “律师证实,事实的确如此,”埃克哈德说。“他解释说,这是克泰科纳公司与科乔之间的一份自由、非竞争合同。他说,他们已经将此告知沃尔克委员会(负责‘石油换食品’丑闻调查),所以沃尔克委员会掌握了这些信息。”

  联合国从1996年开始对伊拉克实行“石油换食品”计划,允许多个国家的公司购买伊拉克石油,伊拉克则用这笔收入进口各种必需物资。相关媒体2003年初曝出消息说,“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种种幕后违规操作,联合国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曾向伊拉克购买石油的瑞士“克泰科纳公司”就是调查对象之一。《纽约太阳报》称,该公司每月向科乔支付大约2500美元。(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