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首发短信与民聊天 自爆为讨老婆被迫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01 东方网

据法新社报道,布莱尔花了半个多小时,饶有兴趣地通过手机与英国民众进行短信聊天。布莱尔承认,他是最近几天在他16岁女儿凯瑟琳的帮助下,才学会发手机短信的。

对于英国首相这种极具创意的沟通方式,英国民众反应踊跃,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布莱尔竟然收到了6000条短信,把“初学乍练”的布莱尔弄得手忙脚乱,不得不依靠助手们帮他打字,回复公众的短信。尽管这样,也只回答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重申“压”布什推动中东和平

这6000条短信内容广泛,从伊拉克问题到国民卫生保健,从他喜欢什么歌曲到他是不是模仿下属,林林总总,无所不有。

在伊拉克和中东问题上,布莱尔表示他相信伊拉克将走向民主,并重申希望美国总统布什加大力度,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布莱尔支持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而英国大部分民众对此很不满,布莱尔的支持率因此大跌。即使在英国工党内部,一些人也指责布莱尔一味追随布什,却对布什的中东政策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对此,布莱尔在今年9月举行的工党大会上重申了他对促进中东和平进程的承诺,并表示美国大选以后,他将把致力解决中东问题放在首位。

为讨老婆被迫戒烟瘾

在聊天中,布莱尔还大爆个人生活内幕。布莱尔是在接受英国大律师培训时认识了当时支持工党的积极分子切丽,为博得切丽的好感,布莱尔也积极参与工党事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切丽终于被布莱尔打动芳心,不过在1980年答应与他结婚时,切丽提出一个条件,那就是布莱尔必须戒烟。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布莱尔最终还是屈服了,在吸烟还是结婚上选择了后者。在举行婚礼仪式15分钟前,他恋恋不舍地抽了最后一支烟,与多年的抽烟嗜好说了“再见”,彻底断绝了关系,而且再也没敢“藕断丝连”。

是否模仿过副首相举止

关于自己的工资,他说,众所周知,他每年挣的不到34万美元。他开玩笑地说:“还行吧,够过日子了,不是吗。”

当被问及他是否曾出色地模仿过副首相普里斯科特的举止时,布莱尔回答说:“没有。”当被一再追问时,他说:“没有,我不知道是否进行过出色的模仿,但肯定不是在普里斯特科面前进行的。”

最喜欢哪首歌谁是偶像

布莱尔一直对摇滚乐情有独钟。在牛津求学的时候,他还曾组建过自己的摇滚乐队,那时的他长发飘飘,穿着印第安风格的裙子,在乐队里唱歌颇为投入。

在漫长的从政生涯中,摇滚乐一直伴随着布莱尔,直到现在,他时不时还会抽空为家人弹奏一曲。他在聊天中告诉民众,他特别喜欢甲壳虫乐队的“当我的吉他温柔地哭泣时”和上世纪70年代美国摇滚歌手斯凯尔德的“自由鸟”这两首歌曲。他还坦白承认,他的助手们已经预测到英国民众会问这个问题,提醒他作好准备。结果他当天起床后,花了半天时间想这个问题,最后认为这两首歌是自己最喜欢的。

在喜爱的摇滚歌手问题上,他向公众透露,他喜欢甲壳虫乐队的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滚石乐队的歌手米克·杰格,克莱普顿奶油乐队的吉他手艾力·克莱普顿和鼓手贝克。

新闻链接:民调显示大选三分天下布莱尔政府有微弱优势

据新华社报道距离英国大选不足半年,2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现英国执政党工党目前以较微弱的优势领先于主要对手保守党,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紧随其后。大选已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这份由英国《每日电讯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被问及将选票投给哪个政党时,35%的受访者选择工党。与9月和10月间分别进行的类似民调相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

32%的受访者偏向保守党。这个数字与10月相同,比9月下降2个百分点。而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则一路走升,获得23%的人支持。该党9月和10月的支持率分别是21%和22%。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政府有望于明年5月接受换届选举考验。许多政治分析家预计工党将赢得第3个任期,尽管他们在议会席位上的优势有可能会缩小。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