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军方称拉登不在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0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官员25日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并不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部落地区,因为巴军方在该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但是没有发现这名恐怖大亨的蛛丝马迹。

  负责指挥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剿匪行动的萨夫达尔·侯赛因准将在白沙瓦接受路透社记者专访时说,巴基斯坦军队经常和隐藏在这一地区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地方部族武装发生
冲突,如果本·拉登和他的保镖隐藏在这一地区,那么不可能没有任何消息。

  “他需要自己的保护,他使用的安全设备使得我们能够发现他的踪迹。”这名巴军方官员说,“我确信他不可能躲过我们的耳朵和眼睛。”

  驻阿富汗美军曾表示,他们无法在阿富汗境内找到本·拉登的下落,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很可能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此外,还有消息说,本·拉登已经逃亡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但是,这些消息都无法得到证实,关于本·拉登的下落也就成为一个谜团。

  侯赛因准将在采访中称,巴政府此次出动7.5万名士兵对西北部落地区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已经打死302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约150名来自外国的武装人员,另有600名武装人员被俘,巴军方也有202名士兵阵亡。这名巴军方指挥官说,现在仍然在上述地区活动的武装分子人数仅有70至80人,他们大都在“基地”组织的乌兹别克斯坦恐怖头目塔希尔·尤尔达舍夫的指挥下。巴军方将穷追到底,将他们一网打尽。

  链接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

  不会赦免马哈苏德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25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驻军司令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25日表示,巴政府会赦免所有主动向当局登记的武装分子,但是决不会赦免10月份绑架中国工程师事件的主谋阿卜杜拉·马哈苏德。

  据此间媒体报道,萨夫达尔当天在白沙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躲藏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武装分子,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国人,只要主动自首,巴政府都会赦免他们。但马哈苏德例外,传递给他的惟一信息就是投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