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语国家领导人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美11月26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法国、比利时和加拿大的领导人和代表26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出席第十届法语国家首脑会议期间,分别就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法语国家领导人支持征收国际税,以便资助一些在南方国家的发展项目。法国、巴西、智利和西班牙等国代表去年11月在美国纽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金融交易国际税的问题。

  希拉克还宣布,法国将于2005年举行一次关于小额融资的国际会议,并拨款2000万欧元设立一个用于小额融资项目投资的基金。希拉克表示将在进行小额融资项目投资时优先考虑南方的法语国家。

  比利时政府代表玛丽·阿蕾娜呼吁法语国家把扫盲和教育作为优先政策。她说,法语国家的学校应该重新审议其教学法,更多地考虑文化的多样性,重视民族语言。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说,法语国家中有众多贫困成员,而那些最富有的成员应该帮助贫困成员来履行他们在国际公约的框架中所做的承诺。

  可持续发展是这次首脑会议的主题。有35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15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