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首脑会议花絮:会场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11月27日电(记者李国田吴小军)已拉开序幕的东盟首脑会议及相关会议27日开始举行部长级会议。记者在会议现场捕捉到一些有趣的场景。

  女警长裙也飒爽

  漫步在会议的三个会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际合作培训中心、东昌宫酒店和万
象大街上,很难找出一个不穿老挝民族服装长筒裙的妇女,就连街上骑着轻便摩托的妇女也无一例外。

  记者在新落成的国际合作培训中心看到数位身穿黄绿色筒裙警服的女警,婀娜的腰身上配戴着白色皮带,脚登半高根黑皮鞋,很是飒爽。至于遇到情况或碰到“坏人”时,穿长筒裙的警察怎么去追赶,大家笑称比较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只要女兵招呼一声,疑犯们就会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万象城里“大象”多

  当地很多华人把万象称做“永珍”。其实万象是老挝语“月亮城”的意思。虽然没听说万象有大象动物园,但不管是街头的工艺品商店或是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找到大象形象的工艺品是轻而易举的事。

  在东盟首脑会议的主会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厅门口就摆放了两只形态各异半人多高的黄色木雕大象,粗犷的风格和惟妙惟肖的造型吸引了所有到访者的目光。记者在新闻中心的展览大厅里也看到包括10多只“大象”在内的老挝工艺品。

  “笑容”徽章身上带

  在国际合作培训中心,记者看到身穿精美传统服装的男女服务员衣服上都别着兰底白字的圆形徽章,上面用英语写着“我们增添笑容”。虽然在香港看到过画着“笑脸”的抗非典宣传画,在泰国曼谷机场看到以水果和蔬菜拟人的大型“笑脸”旅游宣传广告,但以文字形式宣传笑容的手法还不多见。

  老挝政府非常重视本届首次在万象举办的大型地区性国际会议,认为这是国家的荣耀。在这个城市人口61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到400美元的城市,举办这样一个大型活动也真是不易。老挝政府全力以赴平整道路,清洁城市,加强保安,以真诚、善意以及淳朴和热情让来宾体会老挝的好客之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