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称未接到15党派推迟大选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0:29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7日消息:伊拉克最高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委员会并没有接到伊15个党派提出的推迟大选的正式请求,也没有重新考虑更改大选日期。

阿亚尔说,该委员会一些成员已听说部分媒体开始报道委员会曾拒绝15个党派提出的推迟大选的要求,原定明年1月30日的大选将如期举行。他强调,委员会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过任何要求,如果接到要求也需要时间进行研究,不会马上表态。

选举委员会在传给新华社的一份声明中强调,该委员会是一个专业技术委员会,不是一个政治团体。声明还呼吁媒体在报道有关大选消息时尽量做到准确。

此外,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27日在巡视费卢杰时也表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会影响大选如期举行。

伊拉克15个党派26日在巴格达签署联合声明,呼吁伊有关当局将原定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推迟6个月举行。声明说,呼吁推迟选举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对此,有报道说,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侯赛因·汉达维27日说,该委员会已经拒绝了伊15个党派提出的推迟大选的要求,原定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大选将如期举行。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不久前宣布,将于2005年1月30日举行全国大选,产生过渡议会并组成过渡政府。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