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通过世界银行解决巴印水资源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27日电 (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27日在伊斯兰堡表示,巴基斯坦已要求通过世界银行解决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杰赫勒姆河水资源争端。

  这位发言人27日在接受当地的GEO电视台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国家经济顾问萨尔曼·沙阿博士已经向世界银行递交了一封信,要求世界银行对印度施加影响,使得巴印两
国最终通过双边会谈解决问题。”

  此次巴印水资源争端是由于印度在杰赫勒河上游修建一座发电量可达330兆瓦的水坝引发的,巴基斯坦称该水坝导致杰赫勒河河水流量减少,指责印方此举违反了两国1960年达成的印度河谷地协议。

  杰赫勒河是印度河的五大支流之一,发源于印控克什米尔,但主要流经巴基斯坦。根据印度河谷地协议,印巴划分了流经两国的5条河流的水资源,其中杰赫勒姆河的水资源归巴基斯坦所有。

  作为南亚的两个主要的农业国,巴基斯坦和印度都面临着日益尖锐的水资源短缺问题。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