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纳哥驸马粗暴成性 专家疑其源自家族遗传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0:45 新京报

  出身于声名显赫的奥古斯特家族、现年46岁的摩纳哥驸马——摩纳哥公主卡罗琳的丈夫汉诺威亲王恩斯特·奥古斯特,因其性情粗暴、生活奢华不仅常常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更是法庭、律师的常客。25日,德国一家地方法院就汉诺威亲王2000年1月在肯尼亚拉穆岛殴打酒店老板约瑟夫一案做出判决,判处其缴纳44.5万欧元(约合59万美元)罚金。

  法院庭审被告缺席

  庭审当日,这位大牌亲王并没有出席,而是委托其律师约亨·海德迈尔全权代表。律师在庭审时辩护道,事发当日,亲王喝了很多酒,因此他在攻击原告当事人时头脑是不清醒的,而且亲王事后也为他的行为感到后悔。“过度的酒精使我的当事人做出了非本人意愿的行为,”约亨律师说。

  被殴打的酒店老板约瑟夫出庭表示,被告对他的殴打造成了严重后果。“被告猛击我的胸部,我看见他的手上有发光的利器,”他回忆说,“在一阵剧烈的殴打后,我已倒在地上,可被告仍然没有停手。

  约瑟夫还说,事发后他一直在蒙巴萨的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尽管汉诺威亲王的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在殴打对方时,手中没有任何利器。但医疗中心证实,原告的伤是“致命的”。

  最终陪审团裁定,恩斯特·奥古斯特殴打被告事实成立,但只判处了罚金,理由是他是“一时冲昏了头脑”。

  惹是生非麻烦不断

  年轻时代的汉诺威亲王就流露出彪悍狂躁之气。他长发披肩、行为肆意,在学校经常惹是生非。成年后的亲王性情长成,他的霸气十足并没有像人们希望的那样,在与卡罗琳结婚后能够有所收敛,反而更加任意妄为、变本加厉。

  1999年亲王在澳大利亚的萨尔茨堡因涉嫌攻击一位女摄影家而受到指控,但法院最后判定不予追究而不了了之。2000年于汉诺威举办的千年博览会之际,汉诺威亲王在一座漂亮的土耳其式建筑的围墙边上小便,被记者拍下而呈现报端,激起千层浪。这位亲王感到受了侮辱而打电话到该报编辑部破口大骂,脏话连篇。这件事情着实让德国人颜面扫地,人们拿这个惹是生非的亲王实在毫无办法。

  性情粗暴源自遗传?

  可能是由于汉诺威亲王的暴躁性情越来越让人们难以招架,人们开始揣测,这位亲王可能患有某种疾病。

  一位名叫约翰·罗尔历史学家始终致力于研究欧洲皇室的家族遗传病,他表示,由于近亲联姻,在英国皇室以及欧洲各国皇室之中,流行着一种叫做“卟啉症”的遗传病,许多患病者会出现发疯、严重暴力倾向、皮肤红斑等症状。

  虽然这种疾病至今还无法确诊,但鉴于历史上确实有过皇室贵族殴打大臣、口出狂言甚至精神错乱的记载,再加上亲王本人的“出色”表现,人们越来越相信汉诺威亲王是在被这种疾病“折磨”着,而且病得不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