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宣布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27日电(记者李鼎鑫 张志强)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在27日举行的非常会议上通过决议,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

  据乌国家通讯社报道,出席会议的429名议员中有307人对该决议投了赞成票。此外,鉴于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未能很好地履行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会议还投票表决通过了对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不信任案。

  乌议会在决议中建议总统在12月1日前向议会提交关于提前终止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权限的报告,同时在与议会各党团商定后向议会提交该委员会新成员候选人的名单。与此同时,议员们还责成宪法委员会在12月1日到3日期间,向议会提交关于政治改革的4180号法律草案。议会还委托其下属的国家建设和地方自治问题委员会草拟并提交议会审议关于修改《乌克兰选举法》的法案。

  决议同时建议尤先科和亚努克维奇立即进行旨在解决政治危机并签订相关政治协议的谈判,并敦促“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代表控制自己的支持者不要包围国家政权机关。决议强调不允许对参与集会的无辜群众动用武力,以避免冲突的进一步激化。

  决议还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就乌大选发表抱有成见的讲话,以免使局势复杂化。

  乌克兰21日举行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正式宣布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在第二轮选举中当选新总统。但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以大选存在舞弊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组织支持者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为避免矛盾激化,乌最高法院25日宣布暂停举行亚努科维奇就任总统的仪式,并研究反对派有关大选存在舞弊现象的上诉请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