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民完全退出劳动市场的平均年龄为68.1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有关调查显示,韩国人在主要工作岗位上在法定退休年龄前退休,然后从事第二份工作14年,并在平均68.1岁的时候完全退出劳动市场。

  据韩国开发研究院(KDI)题为《人口结构高龄化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及应对课题》的讨论会资料显示,韩国劳动者在主要工作岗位上一般在不到企业平均法定退休年龄(56岁)的5
4.1岁时退休,然后在第二个工作岗位上工作14.0年,在68.1岁时完全退出劳动市场。

  该资料引用的数据来源于韩国劳动专家组(KLIPS)调查资料和劳动部调查资料、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报告书等。

  从性别来看,男性在平均54.4岁时从主要工作岗位上退休,然后在第二个工作岗位上平均工作12.9年,在平均67.3岁时不再工作。

  女性在主要工作岗位上的退休年龄平均为53.8岁,早于男性。但在第二个岗位上的工作时间却达到14.5年,因此完全退出劳动市场的平均年龄为68.3岁,晚于男性。

  被企业雇用的工薪阶层的平均退休年龄为52.3岁,而个体户、雇用主和无薪家务从事者等非工薪阶层的平均退休年龄为56.5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