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风波众国调停危机难解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6 黑龙江日报
  乌议会决议:投票结果无效

  乌克兰议会27日通过决议,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乌克兰第四任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6日下午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以及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就解决乌大选危机举行了会谈。库奇马在会谈后宣布,有关乌克兰危机局势的多边国际谈判将于当晚在首都基辅举行。

  库奇马还公布了参加谈判的名单。其中包括: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库奇马、克瓦希涅夫斯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索拉纳、欧安组织秘书长库比斯、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库奇马说,尽管他多次邀请尤先科会谈,后者也多次答应,但事实上他与尤先科的会谈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举行。他透露,当晚克瓦希涅夫斯基和索拉纳将与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先期会晤,然后在当地时间晚上6时举行有各方参加的“圆桌会议”,尝试用政治和法律手段解决目前的危机。

  26日,乌克兰大选危机已经持续了5天,乌各地的抗议集会活动依然没有停息。当天聚集在基辅市中心的近5万名尤先科支持者的一部分已经开始向乌中央权力机构集中的佩切尔斯克区进发,而2万多名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聚集在基辅火车站,等待命令出发“保卫自己的总统”。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乌克兰局势虽然紧张,但还未到一触即发的程度。但是,由于争执双方立场相去甚远,缺乏谈判所需的基本互信,依靠乌国内政治力量斡旋解决危机的难度太大。库奇马邀请国际社会的代表参与斡旋的做法在缓解局势方面会收到一定效果。争执双方都反对用武力

  乌克兰大选问题多边会谈26日晚在基辅市中心的马丽娅宫结束。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为避免发生流血冲突,大选争执双方都反对用武力来解决争端。

  库奇马在会后说,这次会谈虽然未能就解决危机达成协议,但还是取得了进展,如有关各方都表示在解决争端时要避免流血事件的发生。

  已经被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为当选总统的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当天表示,他不需要“以流血的代价”来获得总统职位。

  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尤先科在会后对支持者说,他坚持要求重新举行选举,而且希望在欧安组织的监督下于12月12日举行选举。

  (新华社电)
乌克兰大选风波众国调停危机难解(组图)

  11月2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右)和“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尤先科握手,而此前被宣布为当选总统的乌克兰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中)在旁观。
乌克兰大选风波众国调停危机难解(组图)

  11月26日,有关乌克兰危机局势的多边国际谈判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