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中文教学协会在维也纳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7日电(记者宋国城)在中国和奥地利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加强中文教学研究、提高中文教学水平为宗旨的奥地利中文教学协会27日在维也纳正式成立。

  当日,在维也纳大学汉学系举行的中文教学协会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选出了4人理事会并通过了协会章程。根据章程,协会将致力于加强同奥中有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师
资培训,编写新的中文教材,进一步提高奥地利的中文教学水平。

  在协会成立的当天,维也纳大学汉学系还举行了奥地利首届中文教学研讨会,来自奥地利一些大学的汉学系负责人和中文学校校长在会上介绍了本校的中文教学情况。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奥地利首届中文教学研讨会的召开以及中文教学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在奥地利中文教学领域架起了一座桥梁,有利于奥地利从事中文教学的机构和教师相互促进,有利于奥地利中文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奥地利教育、科学和文化部教学处处长斯托克拉斯卡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政府将为奥地利中文教学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来自奥地利中文教学机构的校长、负责人、教授和工作人员等数十人出席了研讨会和协会成立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