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和阿尔及利亚将加强石油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11月27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石油部长达科斯塔和来访的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日前在罗安达签署一项协议,以加强两国石油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阿尔及利亚国营碳氢化合物运输和销售公司与安哥拉国营燃料公司将在近期审查阿方投资勘探和开采安哥拉石油的可能性,同时还将审查阿方参与安哥拉天然气回收、运输、液化项目及石油提炼项目的可能性。

  哈利勒本月24至26日对安哥拉进行了3天访问。访问期间,哈利勒表示希望安哥拉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作为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和世界上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根据阿官方公布的数字,到今年8月,阿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已经增加到368亿桶。安哥拉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其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50亿桶,日产原油已经达到100万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