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大选不延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尽管伊拉克十余个党派联名要求推迟大选,伊选举委员会与临时政府27日都宣布,大选将如期于明年1月30日举行。

  不可能延期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27日研究了有关推迟大选的联名请愿书。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侯赛因·欣达维随后对记者说,“不可能推迟大选”。

  “我们认为,选举将按基本法规定日期举行。尽管存在政治危机,选举理论上无法延期。”欣达维同时也承认,实际情况表明,伊拉克目前还没有能力保证大选顺利举行。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发言人萨伊尔·纳齐布当天也说,伊拉克政府决定如期举行大选。

  纳齐布说,抵制大选不会对伊拉克或国家未来有利,“我们希望不会出现来自任何党派的抵制活动”。

  什叶派反对

  17个伊拉克政党和派别26日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推迟明年的大选,理由是伊拉克局势仍不稳定,而且选举准备工作并不充分。

  多个伊拉克主要政党都在请愿书上签字,包括总理阿拉维所属的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以及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这两大库尔德党派。

  但要求一经提出,就遭到伊拉克什叶派人士强烈反对。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说,他拒绝将大选推迟的要求。

  “这意味着,恐怖分子实现了他们的主要目标之一:伊拉克没有大选,适当的政治进程不会开始。”哈基姆说。“我们将坚持举行大选的需要,选举延期并不符合伊拉克人的利益。”

  他指出,伊拉克临时宪法规定,必须在明年1月底前举行大选,“这没有商议余地”,“大选已经成为伊拉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不重复要求

  推迟大选请愿活动由逊尼派领袖阿德南·帕沙希发起。这位伊拉克前外长表示,请愿被拒绝并不意味着参与请愿党派会抵制大选,他们也不会再次提出推迟大选的要求。

  “如果推迟大选要求被拒绝,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提出要求的党派会抵制大选。”帕沙希说。“每个党派将自行做出决定。”但他没有透露自己所属党派是否会抵制大选。

  帕沙希同时表示,不会再次提出推迟选举的要求,请愿目的并非扰乱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

  “这只是一个单独要求,并不会重复。”帕沙希说。“我们不打算再次提出有关推迟大选的新要求,因为那会造成负面影响。”

  ·徐驰·
伊拉克大选不延期(图)
  2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伊拉克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支持举行大选的宣传海报。(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