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小时对话都是“唾沫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乌克兰总统府马林斯基宫内,经过近3个小时的会谈后,处于选举危机中心的两名总统候选人、乌克兰总统和欧洲调停代表们11月26日说,他们已经建立一个多边工作组进行进一步会谈,但目前没有达成任何解决危机的协议。会后,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提出,重新进行投票。

  在马林斯基宫内,这次会谈是总统候选人、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和竞争对手维克
托·尤先科自选举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谈。

  尽管在11月26日的多方“圆桌会谈”中没有达成协议,但即将离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认为,会谈还是取得了进展,这两名竞争对手都同意谈判工作组“立即动起来”,双方也都同意解决危机时避免使用暴力。

  尤先科说,解决政治僵局的方案需要在几天内出台。在参加完这次“圆桌会议”后,尤先科补充说,他已经拒绝亚努科维奇提出的把选举中出现的非常规事件提交法院裁决的办法。

  “我们只有对举行新投票进行谈判。”尤先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上对数万名支持者说。他补充说,他希望能在12月12日举行新的投票。

  尤先科说,惟一恢复选民信心的办法就是解散现在的选举监督委员会,组建一个新委员会,由他的代表和亚努科维奇的代表各占一半。尤先科还要求取消缺席选票。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秘书长库比斯和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作为调停人也参加了26日的会谈。

  索拉纳在会后说,乌克兰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都认为和平抗议活动不会阻止政府职能。“双方都保证让政府官员工作,但和平示威是人们的权利。”索拉纳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