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称该国游击队曾企图刺杀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1月27日电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豪尔赫·乌里韦27日在此间说,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访问该国北部海滨城市卡塔赫纳期间,曾被哥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列为暗杀目标。

  乌里韦称:“根据线人和各方消息源提供的情报显示,多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接到上级指示,要他们袭击布什。”但他拒绝公开相关细节。

  美国特工处发言人乔纳森·切里当天对此表示,无法发表任何评论或公布相关信息。白宫方面目前也尚未证实此事。

  22日,布什参加完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前往卡塔赫纳与哥总统乌里韦举行会晤,着重讨论了“哥伦比亚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布什强调,美国有必要在该计划框架内,继续支持哥政府打击国内走私贩毒和反政府武装行动。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现有兵力约1.7万人,长期与政府对抗,曾数次策划袭击乌里韦总统。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访问卡塔赫纳时,在其附近一所房屋内曾发现用于制造炸弹的可疑物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