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等获准暂不停用甲基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7日电(记者李玉珍)据捷克《人民报》27日报道,为期5天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国会议26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闭幕。与会者在农业领域使用甲基溴问题上达成一项妥协,同意美国等发达国家将停止使用甲基溴的时间再推迟两年。

  甲基溴是一种广谱杀虫剂,被广泛用于农业生产、仓储、检疫等领域。科学研究发现,甲基溴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而且破坏能力远高于其他物质。臭氧层空洞扩大可导致抵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增强,给人类健康和地球表面生态系统带来危害。

  发达国家原承诺从2005年1月起停止使用甲基溴,但在本次布拉格会议上,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以色列四国却以未能找到廉价替代物为由,要求延长使用甲基溴的年限。经过激烈争论,意见不同的双方相互让步,美国等四国被允许继续使用甲基溴,但规定的年使用量上限比这些国家最初提出的要求大幅缩水。

  出席大会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对新闻记者说,对于在农业生产方面应淘汰甲基溴的问题,与会者看法一致,但在淘汰速度上存在分歧。

  据报道,上世纪90年代初,全球每年使用的甲基溴大约为6.4万吨,目前已下降到3.1万吨,其中,发达国家占1.9万吨,发展中国家为1.2万吨。

  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