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名州议员因积极倡导卖淫合法化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PEGNUM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17时30分,雅罗斯拉夫州杜马议员谢尔盖·扎莫拉耶夫在驱车回家的路上,在科尔基什村附近遭到一伙身份不明者的袭击。

  据当地警方通报,这4名犯罪分子表现得很特别,他们专门用手枪射击扎莫拉耶夫的双腿,然后开走他的德国造汽车,扬长而去。一般来说,如果以抢劫为目的,在未遭到顽强
抵抗的情况下是用不着开枪的,即使开枪,也大可不必专门打他的双腿。

  警方还通报说,扎莫拉耶夫遭到枪击以后,两腿血流不止,他是在冰天雪地里爬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爬到附近的科尔基什村的。等他爬到了的时候,他几乎被冻僵了。村民发现他以后,叫来了救护车。他现在躺在雅罗斯拉夫市的一家医院里,尽管还有知觉,但伤势很重。医生则拒不对他能否恢复健康做出预测,看来他的情况不妙。

  警方一方面对犯罪分子下达了通缉令,另一方面也在仔细地调查这位议员是否同什么人结下了仇怨。然而,迄今为止,调查结果表明,这位议员除一件事外,并没有同什么人结下过仇。这件事就是:他是倡导卖淫合法化的积极分子。

  原来,扎莫拉耶夫早就向雅罗斯拉夫州杜马提出过讨论在本地区实行卖淫合法化的建议。他曾经对记者说过:“现在什么生意最赚钱?那就是贩卖武器、毒品和卖淫。我们这里的妓女都是偷偷摸摸地做她们的生意的。要知道,这些姑娘们可是能够大大增加我们州的财政预算的。”

  用他的话来说,假如能够“开明地”对待妓女卖淫的问题,至少可以为本州的预算增加10%,即差不多7亿卢布。在他看来,这些钱完全可以用在儿童福利或其它社会用途上。因此,他已经决定,新年一过,他就把卖淫合法化的议案正式提交给州杜马。现在看来,正是他的这种观点和做法遭到了一些人的痛恨。

  在俄罗斯,公开倡导卖淫合法化并非是从扎莫拉耶夫开始的。据俄罗斯“地区”网站报道,早在2002年11月,俄罗斯北极圈内的城市——沃尔库塔市的市长就曾公开提出过要在他们城市开办“全俄罗斯第一家公开合法化的妓院”,甚至呼吁国家杜马批准他的提案。

  然而,迄今为止,俄罗斯国家杜马并没有将他的提案列入议事日程。不少俄罗斯人还在网上严厉抨击这位市长。有个署名“德米特里”的网民甚至用讥讽的口气写到:“市长先生,您能否让您的夫人或女儿带个头?我愿意出双倍的价钱!”从此以后,这位市长就再也不置一词了。(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