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官为审判萨达姆远赴美接受国际法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5 新华网

  资料图: 7月1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中)在巴格达出庭受审后,警察为他戴上镣铐。新华社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为审判萨达姆,伊拉克法院派遣多名法官赴美国接受相关培训。负责培训事宜的俄亥俄州法学教授米歇尔-沙哈夫说,这些法官缺乏审理复杂案件的经验,以前他们只处理过简单的交通事故案件。

  沙哈夫是美国国务院负责战争罪的前首席律师,是美国司法部选定的5名国际法培训专家之一。他在伦敦举行的伊拉克特别法庭研讨会上说,“这些法官都来自伊拉克低等法院,因为高等法院法官都被腐化了”。“不管级别低是低还是高,他们都是本国最优秀的精英份子”。

  出于安全考虑,在最终确定39名法官人选之前,相关方面没有公布他们的姓名。参加研讨会的西点军校教官米歇尔-纽顿中校说,“这些人非常勇敢。他们当然会对安全感到担心,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

  萨达姆是二战以后再次以入侵罪接受审判的第一人。此前,国际法庭曾在纽登堡审判过德国纳粹官员。(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