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选举委:大选不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23 新民晚报

  副总统求助于邻国阻止恐怖分子渗透

  新华社今晨电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汉达维27日说,尽管一些政治派别要求推迟伊拉克大选,但是他本人并没有这个权力。他还排除了推迟大选的可能。

  汉达维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法律上,坦率地说,我们没有这个权力。立
法的事情应该交由立法机关完成,我们不是立法机关的一部分。”法新社则报道说,汉达维在该委员会就推迟大选问题举行会议后说:“不可能推迟大选。”

  正在费卢杰视察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当天也说,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应该阻止大选在明年1月30日按期举行。他说:“我们认为到1月30日,(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将足以保证大选正常进行。”

  伊拉克十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26日共同发出呼吁,称鉴于伊拉克目前的形势以及大选的准备情况,选举应该延迟6个月举行。

  新华社上午电为保证预计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大选顺利进行,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统贾法里27日呼吁邻国提供帮助,阻止恐怖分子向伊拉克渗透。

  贾法里当天与伊朗总统哈塔米会面。贾法里的顾问塔利布说:“贾法里向哈塔米总统提交一份有关伊拉克安全问题的详细报告,告诉哈塔米,武装人员在费卢杰战役后改变策略,由军事阶段转向政治计划,企图破坏即将来临的大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