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医疗)用激光治疗口臭 肥胖可致心房纤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记者 李雯

  用激光治疗口臭

  如果刷牙和漱口都不能去掉口臭的话,以色列科学家也许有更好的办法——激光治疗。

  口臭一般因口腔中牙齿和牙龈周围积聚细菌引起,通常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如果细菌还在扁桃腺中繁殖的话,症状将更为严重,更难治疗。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以色列萨皮尔医学中心梅厄医院的耶胡达·芬克尔斯坦医生成功运用一种激光新技术治愈了53名口臭病人,治疗过程仅耗时15分钟。超过一半的病人在一个疗程后被治愈,其他病人经过2至3个疗程后也逐渐康复。

  激光治疗会攻击扁桃腺中的感染组织,通过建立疤痕组织来封闭扁桃腺,使细菌无法再在其中生存。

  心理因素也会引发哮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患有哮喘的儿童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应激事件(突发的特殊事件)导致心理发生变化,其哮喘发作的可能性会达到平时的4倍。

  据英国《胸腔》杂志报道,研究人员请60名哮喘患儿记录下过去一年半中,他们哮喘急性发作的情况和每日的呼吸强度。研究人员在此期间还定期会见这些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询问他们是否在生活中遇到了应激事件。分析结果发现,哮喘患儿一旦在生活中遇到应激事件,在两天内发作哮喘的几率会达到平时的4倍。最容易让儿童感到不安的事情是搬家、生死大事及父母离异。分析显示,在这些事情发生后6周,儿童再次发作哮喘的几率也是平时的2倍。

  研究人员据此认为,除因包括神经系统、激素及大脑调节在内的免疫过程会引发哮喘外,心理活动也会引发哮喘发作。

  肥胖可能导致心房纤颤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肥胖会增加心房纤颤的危险。心房纤颤引起的心率不齐可能导致中风,患者若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严重时会死亡。

  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肥胖会使心房纤颤危险最多增加50%。研究人员在过去14年中追踪调查了5200名中年人,其中526人患上了心房纤颤,大部分是由于肥胖而使心脏结构发生了改变。

  研究人员解释说,肥胖能够引起左心房扩大,心跳加速。人们一旦患上心房纤颤,就很难再使心跳恢复正常,这意味着病人可能要一辈子服用药物来使自己免于中风和其他心房纤颤并发症的危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专家说,心房纤颤会使中风和死亡的危险分别增加5倍和2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