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尔古提退选 呼吁追随者支持阿巴斯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47 东方网
  外电分析说,巴尔古提是在法塔赫的内部压力下作出退出竞选决定的。今年69岁的阿巴斯和45岁的巴尔古提同为法塔赫领导人,但两人的政见迥然不同。阿巴斯是法塔赫中的温和派,希望通过巴以谈判实现中东和平,呼吁巴勒斯坦人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而巴尔古提认为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是对占领的合法抵抗,号召巴勒斯坦民众举行“起义”。

  阿巴斯在领袖气质、巴勒斯坦年轻人中的人气等方面都不如巴尔古提。巴勒斯坦的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如果巴尔古提参选,他既能获得巴勒斯坦主流的选票,又能得到反对阿巴斯的伊斯兰激进势力的支持,竞选成功的把握较大。法塔赫许多领导人因此担心,如果巴尔古提竞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将对阿巴斯构成挑战,法塔赫内部也将出现分裂。

  妻女为其喊不平

  据路透社报道,卡杜拉·法里宣布巴尔古提放弃参选的消息后,巴尔古提的妻子和女儿泪流满面。巴尔古提的部分支持者愤怒地进行抗议,高呼“不公平”。以色列方面对巴尔古提的立场是,巴尔古提必须服完刑期。今年6月,巴尔古提被以色列特拉维夫地区法庭以“参与策划恐怖袭击”判处连续5个无期徒刑外加40年监禁。

  民意显示支持阿巴斯

  据《纽约时报》11月26日报道,约旦河西岸一所著名大学(An-Na-jahUniversity)于11月19日~20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4.2%的受访者支持阿巴斯,9.8%的受访者支持巴尔古提,另有48%的受访者没有作出选择。这项民意调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访问了1360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巴勒斯坦人,误差率为正负3%。民意调查结果还显示,阿巴斯在加沙地带的支持率比约旦河西岸高,而巴尔古提在两地的支持率相当。总的来说,共有34.3%的受访者支持法塔赫候选人,12.9%的受访者支持独立候选人,11.5的受访者支持哈马斯推出的候选人。此外,有34%的受访者预测巴勒斯坦的选举不会公正和自由,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毒死的。
巴尔古提退选呼吁追随者支持阿巴斯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