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芒德尔认为要求人民币汇率立即自由浮动是错误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8日电(记者郑汉根戎昌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芒德尔27日说,要求人民币汇率现在就自由浮动的主张是错误的,而现阶段人民币不自由兑换也是可以理解的。

  芒德尔在德国北方城市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上发表演讲说,中国因人民币汇率而成为被指责的对象,一会儿被指责为“出口通货紧缩”,一会儿又反过来被说成是“出口通货膨
胀”,一会儿又被指责为“人为操纵汇率”。他说,这些指责都是错误的。

  芒德尔说,从欧洲的经验来看,中国现在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稳定的做法是对的。他说,德国在100年前有一个时期也实行过固定汇率。他非常肯定地说:“现在让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是错误的。”

  对目前人民币不能完全自由兑换的问题,芒德尔表示,大国货币在一段时间内不自由兑换是可以理解的。欧洲有一个时期也不允许货币自由兑换,每个国家都有过货币不可自由兑换的时期。他还举例说,英国曾经因在该控制货币兑换的时候允许本国货币自由兑换而遭受了损失。

  芒德尔也表示相信,人民币最终会成为可自由兑换货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