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阿富汗部队正在伊朗边境附近修建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48 胶东在线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军队正在伊朗边境附近修建军事基地。

  该报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正在伊朗边境阿富汗一侧修建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阿富汗赫拉特省戈瑞恩地区的沙漠里,占地300公顷,离伊朗边境线只有45公里。此前,美军已经在此勘测调查达二个月之久。

  一些军事分析家认为,该基地的建立,与美伊关系日渐紧张存在关联。但美国军方及阿富汗政府都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该基地是为阿富汗国民卫队修建的。

  驻喀布尔联军部队司令证实美军正在建造基地,但强烈否认该基地所有权只属于联军部队。驻伊联军新闻发言人周六称,“美国正在戈瑞恩建造基地,主要是为了方便运送阿富汗国民卫队”。该发言人拒绝回答基地是否与伊朗有关以及基地何时完工等。

  迄今为止,伊朗方面尚未做出任何反应。伊朗驻赫拉特省领事官员阿里-纳加飞说,“在与国内相关部门沟通后,我们会表明我们的立场,国内将会对这一问题进行评估”。

  有分析家认为,在伊朗边境修建基地,可能会挑起两国敌对。美驻赫拉特部队司令纳德-阿兹米将军说,“这个基地,会招致伊朗的反对”。但他同时强调认为,该基地的建立有利于保证赫拉特省的安全。(春风)责任编辑:王中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