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加达万人大示威 抗议美军在费卢杰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9:4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8日,大约1万名印度尼西亚人在首都雅加达举行示威,抗议美军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发动的总攻。这是印尼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最大规模的反伊战示威之一。

  据美联社报道,示威者高喊着:“让圣战精神永存!我们会以牙还牙!”,他们高举着条幅,上面写着:“还会有多少穆斯林人因为布什总统命丧黄泉?”在美国大使馆前,年
轻人给经过的车辆粘上不干胶贴纸漫画,把布什画成了猴子和阿道夫·希特勒的形象。游行队伍中一名29岁的教师说:“看到费卢杰发生的事情,我心里怒火中烧。美国人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印尼警方估计有1万人参与此次游行示威,是印尼最大规模反伊战示威之一。此次示威由印尼正在迅速壮大的伊斯兰正义与繁荣党(IslamicJusticeand Prosperity party)发起。

  驻伊拉克美军11月8日正式展开旨在剿灭费卢杰城反美武装、代号“幻影愤怒”的大规模军事行动。11月15日,美军完全控制费卢杰,并俘获了1000多名武装分子。在战事进行期间,困在费卢杰内的居民一直处于断点断水缺粮的状态,伊拉克红新月会曾警告说,费卢杰处在人道主义灾难中。(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