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高官称如期举行大选面临严峻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8日电(记者马知涵)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28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伊拉克许多地区仍存在安全问题,明年初如期举行全国选举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萨利赫称,伊拉克目前形势严峻,一些“黑暗势力”及恐怖分子不希望看到伊拉克实现民主,伊拉克临时政府在确保明年1月30日大选如期举行的过程中困难重重。

  萨利赫说,伊拉克一部分逊尼派政治人士主张推迟全国选举,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确保各投票站的安全并说服所有逊尼派宗教人士支持全国大选,而什叶派及库尔德派别的领导人则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大选。他说,伊拉克三大派别之间在大选问题上能否相互协调、共同合作也是一大挑战。

  但萨利赫强调,纵然如期举行大选并非易事,选举也不能推迟,因为这会使伊拉克的政治重建进程“节外生枝”,并可能给恐怖分子提供机会。他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目前仍在继续为大选的如期顺利举行而努力。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