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说武力不能解决科特迪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美11月27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27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说,武力不能解决科特迪瓦问题,只有冲突双方遵守《马尔库西协定》和《阿克拉协定》,进行和谈,才是解决危机的唯一办法。

  希拉克是在瓦加杜古举行的第十届法语国家首脑会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与会的国家元首们对科特迪瓦的局势感到非常担忧。他呼吁冲突双方放弃暴力,放弃诉诸武力,重新开始对话。

  在谈到法国的非洲政策时,希拉克说,法国对非洲的局势不会袖手旁观,因为法国离非洲很近,在非洲有着历史和政治的关系和利益,法国必须支持非洲。

  来自5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参加了26日至27日在瓦加杜古举行的法语国家第十届首脑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持续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