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5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罗马尼亚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图)
图为总统候选人讷斯塔塞(右)在参加投票。

  据新华社电 罗马尼亚总统和议会大选的投票从28日上午开始进行,罗全国近1800万选民将选举出新一届议会和总统。

  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区,记者看到选民陆续到一些投票站投票。每个选民在投票站得到3张选票,分别选举总统、众议院议员和参议院议员。罗在全国共设立了17564个投票站。此外,罗选举机构还在90个国家设立了150多个投票站,以便于海外的罗马尼亚人进行投票。

  参加罗总统竞选的有12人,其中包括罗现政府总理讷斯塔塞、布加勒斯特现任市长伯塞斯库、大罗马尼亚党主席科·瓦·图多尔等。罗全国24个政党或政党联盟以及29个少数民族的组织参加本届议会竞选。

  此间观察家估计,在总统选举方面,讷斯塔塞和伯塞斯库的支持率相对较高。在议会选举方面,罗社会民主党和罗人道主义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同罗国家自由党和民主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势均力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