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决定废黜其弟哈姆扎王储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1月28日电(记者蒋少清 赵悦)据约旦通讯社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8日致信其同父异母的弟弟哈姆扎·本·侯赛因,决定废黜其王储的职位。报道援引阿卜杜拉的话说:“5年前,我没有选择比你年长的兄弟而决定立你为王储……但我发现这个职位限制了你的自由。”

  阿卜杜拉在信中说:在当前地区形势陷入困难局面的时候,国家需要尽最大的力量
和可能保持团结一致,为此我决定免除你王储的职位,让你有更多的自由和活动空间。我相信你会继续很好地帮助我和你的兄弟们,继续为皇室和约旦建设作出努力。

  阿卜杜拉最后表示,选立王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将从宪法以及对约旦哈希姆王国有利的角度出发予以认真考虑。但他没有确定新王储的人选,也没有透露废黜哈姆扎的其他原因。

  哈姆扎现年24岁,为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个妻子努尔王后所生。阿卜杜拉国王1999年2月任命他为王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