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DNA鉴定“巧遇”双胞胎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6:17 北京青年报

  据《观察家报》报道,这是一起连DNA鉴定法也解决不了的亲子鉴定官司,一个五岁的加拿大小男孩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生身父亲是谁,因为他母亲宣称,她与同一对双胞胎兄弟相继发生了性关系后怀上了这个孩子。

  律师也承认,即使最先进的基因鉴定技术也不可能证明谁是孩子的父亲。这对双胞胎兄弟现在都二十岁出头,家住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这起真实的亲子鉴定案让人想起了扎娣
·史密斯2000年推出的小说《白牙》。在这部小说中,主人公艾瑞·琼斯在同一天与同一对双胞胎发生了性关系,并且怀了孕。

  普通兄弟姐妹之间的基因差别较大,因此是可以区别开来的,但一对双胞胎的DNA几乎一模一样。加拿大魁北克最高法院大法官保罗·乔林说:“以现在的技术很难辨别出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

  去年夏天,蒙特利尔市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中的一个将官司打到法院,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迫使一位孩子的母亲允许他拥有这个孩子的探视权。虽然孩子的出生证上根本没有他的名字,但他宣称他是孩子的父亲,每隔一周他就会去探望一次孩子,并为他提供生活费。

  但当这位男子和他的女友的关系破裂时,探望被女方终止。一气之下,他诉诸法律,试图证明自己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并据此要回孩子的探视权。但孩子的母亲表示,她几乎同时与他和他的孪生兄弟发生了性关系,并怀上了孩子,难以断定孩子的父亲是谁。

  两位孪生兄弟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都承认,先后与孩子的母亲发生了性关系。但是两人均拒绝接受DNA亲子鉴定。原告拒绝支付335英镑的诉讼费,而他的已经结婚生子的兄弟则认为这件案子与他无关而拒绝涉入。但是大法官乔林要求原告12月1日前接受一次DNA检测以证明他有可能是孩子的父亲,而他的孪生兄弟也被要求接受同样的检测。

  问题就这样出现了。加拿大科学家指出,同一对双胞胎的DNA也可能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因为当刚刚受孕的两个胚胎在母亲子宫内进行复制时会发生基因突变。但是用标准的DNA鉴定法无法查明它们的差别。一家提供DNA测试的机构警告说:“没有办法辨明谁是孩子的父亲,孪生兄弟的DNA完全相同。”

  如果DNA鉴定技术不能揭开谜团,孩子的生身父亲是谁,最终将由法官裁定。双胞胎兄弟的律师帕姆菲尔表示:“两家的其他家人都将他的孪生兄弟视为孩子的叔叔。”宣称是孩子生父的那个双胞胎兄弟说,即使孩子的母亲拒绝,他仍然向她提供经济资助,而且每两周他就去看望一次孩子。

  帕姆菲尔表示:“从一切为了孩子的角度出发,如果他已经知道第一个兄弟是他的父亲,我认为法官应该据此作出决定,继续让他承担父亲的责任。”但女方的律师宣称,对兄弟二人都不认同,因为过去只将他们视为朋友,虽然兄弟二人都与她发生了性关系,但她从来没有跟哪个兄弟像夫妻那样生活过。

  作者:明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