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9·11”嫌犯策划马德里“3·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4 浙江在线

  西班牙媒体称FBI找到“9·11”与马德里爆炸关联证据

  西班牙媒体11月28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找到迄今为止可以证明“9·11”恐怖袭击与西班牙马德里“3·11”爆炸案有联系的最显著证据。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报道,FBI已经告诉西班牙调查人员,三名据信在2001年夏天在
西班牙策划“9·11”袭击的男子同时也下令实施马德里爆炸袭击。

  “3·11”马德里爆炸案共造成191人死亡,1900人受伤。在一盘录像带中,爆炸实施者以在欧洲“基地”组织的名义声称对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是对西班牙向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派兵的报复。

  此前,调查人员已经得出的结论是,“9·11”袭击阴谋的部分内容是2001年7月在西班牙策划的。

  “9·11”劫机犯头目阿塔在袭击发生前两个月去过西班牙,并见了两个人。一个是目前被美国当局拘押的拉姆齐·本·阿尔萨巴赫,另一个人的身份不明。

  《阿贝赛报》称,调查人员相信就是这个身份不明的男子在2003年12月鼓动当地的基地组织策动了“3·11”袭击。

  调查人员已经将这名男子的身份锁定在三名嫌疑人身上,认为他应该是马德里案主谋穆斯塔法·塞特马利安的副手。

  现年45岁的塞特马利安出生于叙利亚,可能是欧洲“基地”组织的领导人。美国国务院称他是“基地”成员,曾是阿富汗恐怖分子训练营的教官,已经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