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守党魁借模仿秀助选,仿猫王挑战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保守党党魁迈克尔·霍华德的助手28日向媒体放出风声,说霍华德打算把平日在家中自娱自乐模仿已故摇滚巨星猫王的绝活拿出来在公众面前亮一下。

  不过,霍华德此番串行绝非自娱自乐,他是要借模仿秀的形式为下届大选挑战现任首相托尼·布莱尔打前站。据助手分析,霍华德“猫王”模仿秀的主打曲目

  很可能是“猫王”的《请少说多做》,因为这首歌最能戳到布莱尔政府被指“只说不练”的痛处。

  “政治强人”任党魁

  去年11月,时年62岁的霍华德以唯一候选人身份,接替邓肯·史密斯出任保守党领袖。保守党此次更换领袖属非正常换届。实际上,保守党年度代表大会一个月前刚刚结束,自那时起,党内要求时任领袖的史密斯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涨。

  英国保守党在二十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经创下连续执政18年的业绩,但自撒切尔夫人下台后,党内内讧不断,在民众中的号召力江河日下。

  史密斯出任保守党领袖两年来,工作十分努力,并无大的失误,但他有两大致命弱点:政策上无建树、个人魅力过于苍白。

  而霍华德正是凭借同绰号“安静的政治家”的史密斯反差极大的“政治强人”形象,登上了保守党党魁的宝座。

  保守党想回唐宁街

  霍华德具备传统保守党领袖的不少优势:“剑桥帮”成员,律师出身,是受人尊敬的王牌大律师。况且,在保守党议员中,他的资历也最深。

  自1983年霍华德从利物浦的一个选区进入国会议员行列,之后的20年里他在党内仕途一路平步青云。1993年至1997年在保守党首相约翰·梅杰执政时期出任内政大臣时,他便树立起了强人形象。他引进了私人监狱管理体制,严惩刑事犯罪,在任期内取得了犯罪率下降15%的骄人成绩。

  无论是任职于政府内阁大臣,还是后来出任反对党影子内阁成员,霍华德在议会中都是辩论高手,以逻辑缜密、言辞犀利而著称。

  保守党中途换将,目的就是在下次大选中挑战布莱尔,重返唐宁街10号首相府。

  霍华德本人也在当选保守党领袖1小时后即发表演说,直言下次大选将重掌执政大权。

  私下是“猫王”迷

  霍华德在公众面前一幅强人面孔,但据他的家人讲,私底下,他还另有俏皮诙谐的一面。

  霍华德目前和妻子桑德拉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住在福克斯通一栋雅致的私宅内。桑德拉今年10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向媒体报料说,丈夫在剑桥上大学时,不仅是品学兼优的高才生,而且是猫王的超级追星族,闲暇时喜欢模仿猫王狂放的表演,在校内小有名气。这一癖好丈夫保留至今,只要有机会就会在家人或是来访的客人面前露一手。

  在谈及霍华德的模仿水平时,模特出身的桑德拉给打了高分。唯一让她遗憾的是,“他的这个绝活儿只有家里人和好友见过,迄今他还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表演过。”

  好在,现在霍华德希望以“敬献”给布莱尔政府的一曲“猫王”作品《请少说多做》登场亮相,公众也有了一饱眼福的机会。

  而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而在炒作此事上抢得先机,在28日出版的报纸上刊登了由电脑合成的一张霍华德扮猫王的定妆照。(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