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团结的信息:阿拉伯媒体称赞巴尔古提放弃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9日,阿拉伯新闻网发表社论《团结的信息》,为我们解读巴勒斯坦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巴尔古提放弃参加明年大选的意义。以下是文章摘要:正在狱中的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巴尔古提宣布不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很多人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巴尔古提的决定避免了一场巴内部的权力争斗,这件事本身也表明巴勒斯坦领导层对未来有着全盘计划,不会容许任何人进行破坏。

  在经过全盘考虑后,巴尔古提作出了极其勇敢的决定,尽管他完全有可能成为阿拉法特的继任者。巴尔古提是巴勒斯坦起义的领袖,与相对严厉的阿巴斯相比,他更有可能赢得这场选举。巴尔古提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更大,很多人将他当作抵抗以色列占领的英雄和主要人物。自从去年被以色列逮捕后,巴尔古提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巴尔古提之所以放弃选举,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他认识到,即使赢得选举,以色列也不会释放他。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切将回到原点,那些不希望巴勒斯坦建国的人会以巴勒斯坦没有新领导为由,拒绝与巴方谈判。

  当然,以色列也可能因此而释放巴尔古提。如果是这样,那么巴尔古提就是为了保证巴勒斯坦内部的团结而支持阿巴斯,甚至放弃了难得的离开监狱的机会,而有可能在狱中终老一生(巴尔古提被以色列判处终身监禁)。

  阿巴斯是法塔赫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最有可能赢得大选。他是以色列、美国以及西方都接受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人选。阿巴斯行动务实,反对武装斗争,拥有与以色列谈判的丰富经验,成为能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的最佳人选。当然,也有一种观点认为,阿巴斯的政策过于灵活,可能会使巴勒斯坦在谈判中处于下风。因此,阿巴斯最近一直强调他将继承阿拉法特的遗志,要求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的难民回归权。阿巴斯在向法塔赫的年轻人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尽管他很务实,并反对暴力,但他仍会在未来与以色列的谈判中表现强硬。因此,如果你投票给阿巴斯,就等于投票给巴尔古提。

  巴尔古提改变主意意味着他不会成为巴勒斯坦总统,但他很可能会参加明年8月举行的法塔赫内部选举,这是法塔赫16年来首次举行选举。事实上,巴勒斯坦也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促使他尽快获释。据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透露,他上周已经要求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释放巴尔古提。(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