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7届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6:07 新华网

  荷兰导演莱昂纳德·勒泰尔·黑尔姆里希执导的《月影》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并获得1.25万欧元奖金。《月影》讲述了印度尼西亚一个有着不同宗教信仰的单亲家庭的故事。

  其它获奖纪录片包括:美国人乔纳森·施塔克和詹姆士·布拉巴宗共同执导的《利比里亚:野蛮的战争》获特别奖;丹·奥尔迈、萨拉·普赖斯以及克里斯·史密斯共同执导的《好好先生》获观众评选最佳奖;安德烈·波诺弗执导的《佐治与蝴蝶》获银狼奖。

  在本月18日至28日举行的本届电影节期间,共有280部纪录片参展,其中有50多部是首映。今年的影展没有占主导地位的主题,但部分关注的焦点同往届电影节一样。今年参展的影片中有近20部是关于非洲的影片,既关注战争,也反映非洲之美丽。其它获选参展的影片反映的题材涉及普遍受关注的热点地区,如伊拉克、阿富汗、利比里亚、车臣、卢旺达、科索沃和海地等国家及地区。

  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电影节和电影市场之一,也是世界电影市场重要的纪录片电影节之一。历届电影节的常规活动还包括少年儿童纪录片展映和最受欢迎的10部影片展映评选活动,后一项活动一般放映一位知名导演自荐的作品和在国际电影市场上受关注的新作品。电影节还设有一个专门的基金,每年资助一批影视片的拍摄制作,然后从中选送部分影片参加展映和评选。

  每年一度的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都吸引了众多的业界人士、传媒记者和观众。去年,参加电影节的观众人数从5年前的6万人增加到11.6万人,创造了36.5万欧元的票房价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