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英军队围剿伊拉克中部 扎卡维组织转移摩苏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9日电 (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驻伊拉克联军与伊政府军29日继续在伊拉克中部展开行动,对反美武装的多个据点进行清剿。美军28日在北部重镇摩苏尔发现多具尸体之后,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当晚声称他们在摩苏尔杀死了17名伊军士兵。

  美军29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驻伊美英军队和伊拉克政府军继续在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部分地区展开搜剿行动,28日一天共逮捕了32名涉嫌从事反美的武装人员,并查获50
0多枚炮弹。

  据报道,在28日的一次行动中,大约130名伊军和美军士兵乘快艇沿幼发拉底河向岸边的反美武装根据地发动突袭,英军部队在外围进行掩护。此次行动缴获了少量军火和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留下的一些文件。

  巴比伦省部分城镇一直是袭击频发地带,反美武装经常利用这里的河道和椰枣林对联军发动炮袭和伏击。大约5000名伊拉克和联军官兵本月23日开始对这一地区发动代号为“普利茅斯摇滚”的军事行动,迄今已抓获至少180名反美武装人员,美军方面有两人在行动中死亡。

  扎卡维的武装组织28日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在伊第三大城市摩苏尔杀死17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1名库尔德民兵。驻伊美军28日称,当天在摩苏尔西郊发现17具身份不明的尸体。美伊军方过去10天内已经在摩苏尔发现了近60具尸体,其中10多具尸体被确认属于伊国民卫队成员。

  自美军本月初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以来,位于巴格达以北400公里的摩苏尔不断发生袭击事件,扎卡维组织多次声称对绑架和杀死伊国民卫队士兵的事件负责。一些美军军官推测说,扎卡维的武装组织很可能已从费卢杰转移至摩苏尔。

  另据伊拉克警方说,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市内一所警察局29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造成12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死伤者绝大多数是在警察局排队领薪水的警察。驻伊美军最新公布的消息说,美军士兵29日中午时分在巴格达西北部巡逻时遭路边炸弹袭击,有两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