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世界各国加入化武公约销毁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荷兰)11月29日电 (记者冯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9日致信正在这里举行的《化学武器公约》第九次缔约国大会,呼吁尚未加入该公约的国家尽快加入化武公约,销毁化学武器,为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安南说:“我呼吁所有尚未批准该化武公约的国家立即批准该公约成为缔约国。继续扩大公约缔约国数量对加强国际安全和促进化学的和平利用非常重要。虽然公约已有167个
缔约国,覆盖世界化学工业的90%,但仍有一些重要国家没有加入公约。”

  他说,多边行动为国际社会打击化学武器扩散、建立信心和大幅减少恐怖分子拥有化学制剂的可能性提供了一个平台。重要的是缔约国应当加大立法力度,给其在公约上作出的承诺赋予实质内容。缔约国大会去年通过的行动计划就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有效途径。

  安南认为,在化武公约生效7年后的今天,销毁化学武器仍然是国际上的重要议题。国际社会在销毁已宣布的化武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但销毁化武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他敦促有关国家履行相关义务,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这一努力提供支持。

  安南表示将继续与禁止化武组织进行密切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

  为期5天的《化学武器公约》第九次缔约国大会29日在海牙开幕。公约的普遍性和执行情况是此次会议关注的两大重点。

  禁化武组织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海牙。该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公约缔约国大会,审议公约的执行情况并确定下年度的财政预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