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雪狂风暴雨交通全面阻塞 数千人被困雪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09 新闻晨报

  今年感恩节前后,美国人回家和外出度假者比往年多得多,有3700多万人进行超过80公里以上的旅行。

  不过,对这些人来说,此行也真是不容易。由于连日来的大雪、狂风和暴雨,道路和空中交通均受影响,造成数千名外出者在返回途中受阻。

  数千人出行受阻

  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每逢感恩节,大多数美国人都会尽量与家人团聚,身居异乡的也都要赶着回家。而且,今年的感恩节(11月25日)外出度假的美国人也有所增加,因此,是近几年来美国交通最为繁忙的节日。

  据美国汽车协会调查,今年感恩节连续四天的公众假日里,有3700万美国人进行超过80公里以上的旅行,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

  可是近日,在美国西部和东北部,不少城市和地区都分别出现了狂风、暴雨或大雪的天气,很多地方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如此恶劣的天气也给回家团聚和外出度假的人们带来了种种不便,并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众多航班被迫取消

  当地时间11月28日,在西部的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等地,由于积雪非常厚,风力也特别大,司机们只能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开着车,道路交通颇为缓慢。由于暴风雪和机场设备故障的原因,许多空中飞行的航班也被迫取消或延误。

  内华达州机场发言人布雷恩·库尔平说,大约2000名乘客11月29日或30日才能预定到离开内华达州的机票。

  在美国东北部,纽约、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等地方,本来外出和前来度假的人就比较多,加上天气不好,所以类似的情况也同样出现。

  据悉,受恶劣天气影响,被滞留的人总共有数千名。美国交通商业机构的一位专家表示:“这真是一次艰难的行程,特别是进出波士顿、纽约和费城。”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保证交通安全,美国有关部门专门提醒驾车司机,请他们做好慢行、花费更长时间的思想准备,并叮嘱他们保持车距、限制车速。

  不外出者疯狂购物

  和外出者艰难的行程相比,那些涌向购物中心和连锁超市的购物者则快乐得多、舒心得多。

  每年,感恩节期间,美国人一般都会出去“疯狂购物”,从而揭开感恩节到圣诞节持续一个多月的“节日消费大潮”的序幕。让商家喜笑颜开的是,今年“节日消费大潮”取得了开门红,许多商家反映,生意超过了去年同期。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许多市民顶着凛冽的寒风,凌晨三四点钟就在大超市外排起长龙,只待六点钟店门一开,便直扑等候多时的便宜货。

  冬日的凌晨寒风刺骨,一些商店为了表示对消费者的体贴,还准备了免费的热咖啡,沿着队伍一一发放。等商场大门一开,顾客们不顾一切地蜂拥向前,冲入店中抢走心怡已久的商品。由于各大超市、商场都推出形形色色的优惠、打折活动,上述情形在美国很多城市都可见到。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