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2条鲸鱼和海豚 神秘搁浅澳洲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5:51 都市快报

  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岛屿上,上演了令人震惊而又伤感的一幕:至少122条鲸鱼和海豚神秘搁浅在海滩上,最后全部死亡。目前,营救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展开行动,防止更多鲸鱼和海豚搁浅而死。

  尸体横七竖八

  据美联社29日报道,当天清晨,在澳大利亚南部两个小岛的海滩上,人们发现有大批鲸鱼和海豚搁浅而死。

  在其中一个叫做国王岛的小岛上,就有72条鲸鱼和25条海豚的尸体横在几百米的海滩上。当地环境部门的官员透露,最初,这里死亡的鲸鱼是55条,还有17条鲸鱼在距离海岸1公里远的海域漫无目的地徘徊遨游。营救人员立刻展开行动,防止这些鲸鱼靠近海岸。可最终,营救行动未能成功,鲸鱼们还是搁浅而死。

  参与营救行动的一位专家表示,在距国王岛450公里处的玛丽亚岛,还有25条鲸鱼在海滩上搁浅而死。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环境部门的发言人沃里克·布雷纳说:“这真是一幅非常残酷的画面。你看着一大群可爱神奇的动物死去,其中有成年鲸鱼,也有幼鲸和海豚,实在令人难过。”死亡数目还会增加

  布雷纳在接受采访时说,鲸鱼和海豚的死亡数目可能还会增加,因为有些尸体也许已经被冲进大海里去了。

  不过,布雷纳表示,当地政府近日来已经组成了一支由政府官员、警察和志愿者组成的援救队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证那些还在徘徊的鲸鱼不要靠近岸边。据悉,已经有大约30条海豚和12条鲸鱼回到大海深处。

  被追杀还是地震?

  目前,这群鲸鱼和海豚神秘搁浅的原因还不清楚,有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和研究。海洋生物学家还从这些死亡的鲸鱼、海豚身上取了样品,希望能找到一些重要线索。

  海洋生物学家认为,可能当时有一条虎鲸在后面追杀,所以鲸鱼和海豚被追赶到了海滩。该研究小组还说,从这些哺乳动物尸体上发现的撕咬痕迹,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了他们的推测。

  英国国家海洋水族馆有关专家对两个物种同时被掠杀者驱赶上海滩的解释表示怀疑。他们猜测,可能是海底低频地震产生的声音冲击波,干扰了这些哺乳动物的声纳导航系统,从而使它们误上了海滩。

  (《中国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