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两大政党指责大选存在舞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30日电 (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民主党主席、布加勒斯特市长、总统候选人特·伯塞斯库3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罗28日举行的大选是一种乌克兰式的闹剧。

  伯塞斯库指责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在选举中作弊,把废票转为对社会民主党的赞成票。他还拒绝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投票。

  大罗马尼亚党副主席卢·博尔卡什当天对罗新社记者发表谈话说,他掌握28日选举有舞弊行为的铁证,并要求取消选举结果。

  罗马尼亚外长杰瓦讷当天就伯塞斯库的指责发表谈话说,伯塞斯库不想认输,企图通过取消选举结果把全国搞乱。罗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说,对选票统计只存在技术失误,没有舞弊。他还表示,可以对那些有统计错误投票站的选票重新统计。

  罗马尼亚28日举行了第五次议会和总统选举。截至30日17时(当地时间),罗中央选举委员会根据90%投票站统计出的结果是,在总统选举中,罗社会民主党主席、政府总理讷斯塔塞的得票率为40.97%,伯塞斯库的得票率为33.86%,大罗马尼亚党主席科·瓦·图多尔为12.57%。在众议院选举中,社民党和人道主义党竞选联盟的得票率为36.64%,国家自由党和民主党竞选联盟的得票率为31.26%,大罗马尼亚党为12.93%。在参议院选举中,社民党和人道主义党竞选联盟的得票率为37.16%,国家自由党和民主党竞选联盟为31.71%,大罗马尼亚党13.6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