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民众游行示威反对安理会1559号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3:3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1月30日电 (记者潘立文)数万名黎巴嫩人30日下午在首都贝鲁特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反对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

  游行民众高举着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画像,高呼反对1559号决议、谴责美国和以色列以及加强黎叙团结等口号,从贝鲁特市的巴尔比尔出发经黎巴嫩国家博物馆,最后到达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黎巴嫩一些政府部长参加了这次游行。

  真主党、阿迈勒运动、伊斯兰什叶派最高委员会等党派和组织的代表在烈士广场上发表了措辞激烈的讲话。他们称1559号决议的目的是使黎巴嫩重新回到分裂的状态,并破坏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关系。

  据报道,这次游行示威活动是在黎巴嫩政府的提议下由黎亲叙组织、党派负责组织的。它是对本月19日在贝鲁特举行的要求执行1559号决议的游行示威活动的回应。19日的游行示威反对修宪延长总统任期,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要求叙利亚停止干涉黎巴嫩政治,以及要求执行1559号决议。

  在美国和法国的提议下,联合国安理会于9月2日通过了1559号决议,要求所有外国军队从黎巴嫩撤出,解除黎巴嫩民兵和非黎巴嫩民兵组织的武装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