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次东盟首脑会议在老挝首都万象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第十次东盟首脑会议11月3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落下帷幕。16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了这次会议或相关会议,并通过和签署了30多个重要文件。

  会议于11月29日通过了《万象行动纲领》,强调要缩小东盟10个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扩大与伙伴的合作关系。

  会上,东盟同韩国和俄罗斯分别签署了关于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文件。东盟除了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举行了10+1领导人会议外,还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了领导人会议。

  东盟同中国的关系也明显得到加强,中国同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进程全面启动。

  会上还讨论了建立“东亚首脑会议”机制和建设“东亚自由贸易区”的可能性。日本表示愿意在明年主办有关国家外长会议,讨论“东亚峰会”的概念和形态。会议决定首次“东亚峰会”将由马来西亚于明年主办。(记者耿海艳)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