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就其子涉嫌丑闻表态 称与儿子的事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11月对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来说,无疑是个多事之秋:先是在联合国内部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随后又传出儿子科乔·安南涉嫌卷入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11月29日,安南就此事表态说,他对于其儿子没有把与瑞士“克泰科纳公司”的关系向他全盘托出表示“失望”。

  安南发言人证实科乔涉嫌丑闻

  11月26日,美国《纽约太阳报》披露,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卷入了“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该报称,科乔·安南曾经在1999年2月到今年2月之间,一直接受一家名为“克泰科纳”的瑞士公司每月2500美元的酬金,而这家瑞士公司从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得到了利润丰厚的合同。从报道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人们怀疑科乔·安南利用父亲的关系帮助这家瑞士公司获得了合同。

  消息披露后,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证实了此事。显然,这与安南今年早些时候的有关表示有所冲突。安南曾经两度在联合国表示,科乔当时是在那家瑞士公司实习,但已在1999年底离开,并没有涉及该公司获得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的事宜。埃克哈德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同时表示,安南也是在23日经由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通知才了解实情的。在调查期间,安南将不会对儿子涉案的说法做出回应。

  美国媒体施压要求安南辞职

  但天不遂人愿,就在11月29日,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威廉·萨菲尔撰文呼吁安南辞职。萨菲尔称,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出现了太多的丑闻,为了让这些丑闻有个了结,现在是安南辞职的时候了。他说:“即使安南个人是清白的,除非他辞职,否则(这些丑闻)将不会查清楚,而这将使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蒙羞。”

  与此同时,美国另一份颇有影响的大报《华尔街日报》同样对安南提出了批评。迫于无奈,安南不得不在29日对科乔涉嫌收受灰色酬金事件表态。

  由于有美国媒体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施压要求其辞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思29日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然而,在被问及安南是否应该辞职时,丹福思称,只有到了调查结果最终出炉时,才能决定美国是否“仍然信任”安南。“我不认为,美国政府现在急于做出判断,这要等到所有事情水落石出后才能决定。因此,我不准备对任何事情预先发表看法。”

  安南感到“震惊和失望”

  安南当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于儿子没有把与瑞士克泰科纳公司的关系和盘向他托出感到“震惊和失望”,他本人此前对整个事件中自相矛盾的地方也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安南强调,他并没有利用自己的职权让儿子从中获益。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很自然,我和我的儿子之间家庭关系非常亲密。但他所在的领域完全不同于我,他是个独立的商人,是个成年人。我们两人互不参与对方的事情。”

  在证实科乔·安南卷入“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时,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表示,安南在“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合同招标过程中,“没有施加任何个人影响”。29日,安南再次重申他与此事无关,“正如我此前所说,我没有参与合同的核准工作,不管是克泰科纳公司的,还是其他公司的合同”。(记者贾延宁)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